基于RESTful的FastAPI服务模板

FastAPI 是一个高性能 Web 框架,也是一个Python包,用于构建 API,适合利用极少的代码搭建服务器后端,实现前后端分离。


RESTful API 就是REST风格的API。现在终端平台多样,移动、平板、PC等许多媒介向服务端发送请求后,如果不适用RESTful API,需要为每个平台的数据请求定义相应的返回格式,以适应前端显示。但是RESTful API 要求前端以一种预定义的语法格式发送请求,那么服务端就只需要定义一个统一的响应接口,不必像之前那样解析各色各式的请求。
常见的API方法

需要使用的Python包:fastapi和uvicorn。


代码:

apiCore.py


控制台启动(在局域网下):

更多

FastAPI搭建文件上传服务器

2 评论

  1. 您好,fastapi上传文件解析,提示422 Unprocessable Entity,应该怎能处理?非常期望能得到您的帮忙!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