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API搭建文件上传服务器

FastAPI 是一个高性能 Web 框架,也是一个Python包,用于构建 API,适合利用极少的代码搭建服务器后端,实现前后端分离。

下面给出了一个任务:利用FastAPI搭建文件上传服务器,给出上传接口,并保存到服务器指定位置。

需要使用的Python包:fastapi和uvicorn。

服务器代码

其中with open(file.filename, “wb”)是将客户上传的文件保存起来,上传的url地址为host:port/file_upload,可以自定义端口和host。

注意如果在前端配置的时候出现跨域问题需要添加FastAPI跨域规则。

客户端代码示例

此客户端的需要上传的文件在path中,url即为文件上传的API。

PS:除了Python客户端外,还可以采用在JS中编写post请求(服务器端代码无需修改),实现在浏览器中上传文件到服务器。

 

2 评论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