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droid Studio工程目录结构分析

Android Studio自动生成第一个Hello World文件后项目中有很多目录。
同样地其它工程文件也会想hello world程序包含这些目录。下面以Hello Android为原型介绍目录结构。
一开始是Android文件框架,将目录框架改为Project便于分析(深蓝色上面一行显示的project)

不需要过度关心的文件及目录① .gradle ②.idea ③build 等。

需要注意的目录有 app 这个目录中保存了你的App的代码及资源。

app目录要注意的文件及目录有

①libs:如果你的项目中使用到了第三方jar包,需要把这些jar包放在此目录下,放在这个目录下的jar包都会被自动添加到构建路径中去。
②src中的res目录中包含了所有图片、布局、字符串等资源。
③drawable放图片,布局放在layout下,字符串放在values下。
注意layout可以进行可视化布局,布局代码自动生成,比手写代码方便多了。
下图是layout中的activity_example.xml文件

④AndroidManifest.xml是Android应用的入口文件,它描述了package中暴露的组件(activities, services, 等等),他们各自的实现类,各种能被处理的数据和启动位置。 除了能声明程序中的Activities, ContentProviders, Services, 和Intent Receivers,还能指定permissions和instrumentation(安全控制和测试)。
⑤mipmap开头的文件夹都是用来放应用图标的,之所以这么多是为了兼容多种设备。
⑥JAVA目录里面包含程序的源代码。

参考资料:郭霖. 第一行代码[M].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14.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