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IC(最大互信息系数)的特征选择

最大信息系数 maximal information coefficient (MIC),又称最大互信息系数。

之前写了一个MIC的介绍,里面包含了MIC的原理,链接:http://www.omegaxyz.com/2018/01/18/mic/

利用到的MATLAB包安装请参见:http://www.omegaxyz.com/2018/02/21/minepy/

特征选择步骤

①计算不同维度(特征)之间的MIC值,MIC值越大,说明这两个维度越接近。
②寻找那些与其他维度MIC值较小的维度,根据阈值选出这些特征。
③利用SVM训练
④训练结果在测试集上判断错误率

minepy的安装请参照:http://www.omegaxyz.com/2018/02/21/minepy/

MATLAB代码: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