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语录

1,给时光以生命,给岁月以文明。

2,你的无畏来源于无知。

3,我们都是阴沟里的虫子,但总还是得有人仰望星空。

4,在中国,任何超脱飞扬的思想都会砰然坠地——现实的引力实在是太沉重了。

5,死亡是一座永恒的灯塔,不管你驶向何方,最终都会朝它转向。一切都将逝去,只有死神永生。

6,碑是那么小,与其说是为了纪念,更像是为了忘却。

7,孩子问,他们是烈士吗?妈妈说,不是。他们是敌人吗?不是,那他们是什么?他们是历史!

8,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9,记忆是一条早已干涸的河流,只在毫无生气的河床中剩下零落的砾石。

10,“你们认为没有路,是因为没有学会不择手段。”——托马斯·维德

11,庄颜:“我觉得它像。晚霞的眼睛”

罗辑:“你怎么不说是朝霞的眼睛”

庄颜:“我更喜欢晚霞”

罗辑:“为什么”

庄颜“”“晚霞消失后可以看到星星,朝霞消失以后,就只剩下……”

罗辑:“只剩下光天化日下的现实了”

庄颜:“是,是啊。”

12,人生的美妙之处在于迷上一样东西。人生苦短,少做些虚无缥缈的事。

13,夜晚的灯塔一直都在,只是灯亮的时候,你才看见它

14,城市就是森林,每一个男人都是猎手,每一个女人都是陷阱。

15,越透明的东西越神秘,宇宙本身就是透明的,只要目力能及,你想看多远就看多远,但越看越神秘。

16,空不是无,空是一种存在,你得用空这种存在填满自己。

17,知道在哪儿,世界就变得像一张地图那么小了;不知道在哪儿,感觉世界才广阔。

18,“没有救世的能力不是你的错,但给世界以希望后又打碎它就是一种不可饶恕的罪恶了。 ”

19,“有时下夜班,仰望星空,觉得群星就像发光的沙漠,我自己就是一个被丢弃在沙漠上的可怜的孩子……我有那种感觉:地球生命真的是宇宙中的偶然里的偶然,宇宙是个空荡荡的大宫殿,人类是这宫殿中唯一的一只蚂蚁。这想法让我的后半辈子有一种很矛盾的心态:有时 觉得生命真珍贵,一切都重于泰山;有时觉得人是那么渺小,什么都不值得一提。反正日子就在这种奇怪的感觉中一天天过去,不知不觉人就老了……”

20,要知道,一个文学人物十分钟的行为,可能是她十年的经历的反映。

21,西方人并不比东方人聪明,但是他们却找对了路。

22,大多数人到死都没有向尘世之外瞥一眼。

23,无限长的曲线就是宇宙的抽象,一头连着无限的过去,另一头连着无限的未来,中间只有无规律无生命的随机起伏,一个个高低错落的波峰就像一粒粒大小不等的沙子,整条曲线就像是所有沙粒排成行形成的一维沙漠,荒凉寂寥,长得更令人无法忍受。你可以沿着它向前向后走无限远,但永远找不到归宿。

24,没有什么能永远存在,即使是宇宙也有灭亡的那一天,凭什么人类就觉得自己该永远存在下去。

25,如果说,有上帝的话。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如果人类不思考,上帝连发笑都不屑于。

26,在黑暗中沉淀出了重元素,所以光明不是文明的母亲,黑暗才是。

27,在这寒冷无际的草原间,燃烧是无意义的,一腔热血喷出来,比一堆牛粪凉的更快,还不如后者有实用价值。但燃烧是他们的命运,他们是燃烧的一代。

28,仅靠生存本身是不能保证生存的,发展才是生存的最好保障。

29,他们的宇宙还很年轻,他们的神还只是个孩子。现在评断他们还为时过早,当‘我们’在‘末日’回去的时候,会决定谁该被拯救。

30,消灭人类暴政,世界属于三体!

31,上帝是个无耻的老赌徒,他抛弃了我们!

32,活着本身就很美妙,如果连这道理都不懂,怎么去探索更深的东西呢?

33,在宇宙中,你再快都有比你更快的,你再慢也有比你更慢的。

34,实际上没有毁掉什么……就像一副牌,只是重洗了……可生命就像是一手同花顺,一洗就什么都没了。以后再也不会有这么好的牌了。

35,在意义之塔上,生存高于一切,面对生存,任何低熵体都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

36,既没有入世的能力也没有出世的资本——说的是某一个人,不过却很具有普遍性。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