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数据定义

平台:SQL Server 2008

SQL Server 是Microsoft 公司推出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具有使用方便可伸缩性好与相关软件集成程度高等优点,可跨越从运行Microsoft Windows 98 的膝上型电脑到运行Microsoft Windows 2012 的大型多处理器的服务器等多种平台使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是一个全面的数据库平台,使用集成的商业智能 (BI)工具提供了企业级的数据管理。Microsoft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为关系型数据和结构化数据提供了更安全可靠的存储功能,使您可以构建和管理用于业务的高可用和高性能的数据应用程序。

基本语句

SQL创建数据库

包括名字、路径、大小、增长率

SQL创建基本表,定义属性、约束条件

SQL创建索引

例子:在教材表上,按书号降序创建一个唯一性的聚簇索引 IX_Bno

注意点

①sql server在定义唯一性时,即创建了索引。

②SQL创建时要注意关键字是否和属性名相同。

③在写SQL语句是最好一个命令用一个窗口执行一次。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