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对象数组泛型方法排序

Java 泛型(generics)是 JDK 5 中引入的一个新特性, 泛型提供了编译时类型安全检测机制,该机制允许程序员在编译时检测到非法的类型。
泛型的本质是参数化类型,也就是说所操作的数据类型被指定为一个参数。
假定我们有这样一个需求:写一个排序方法,能够对整型数组、字符串数组甚至其他任何类型的数组进行排序,该如何实现?
答案是可以使用 Java 泛型。
使用 Java 泛型的概念,我们可以写一个泛型方法来对一个对象数组排序。然后,调用该泛型方法来对整型数组、浮点数数组、字符串数组等进行排序。

Comparable 是一个泛型接口, 本文提供一个泛型方法,对一个Comparable对象数组进行排序。这些对象是comparable接口的实例,他们使用compareTo方法进行比较。

泛型类型定义为<E extends Comparable <E>>
这里有两个含义,首先它指定E是Comparable的子类型;其次,它还指定进行比较的元素是E类型。

代码: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