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游戏3:贪吃蛇

简单程序200行

源代码来自 CSDN:Shawn Hou

(1)使用该函数首先应在开头包含头文件stdlib.h

#include<stdlib.h>(C++建议使用#include<cstdlib>,下同)

(2)在标准的C库中函数rand()可以生成0~RAND_MAX之间的一个随机数,其中RAND_MAX是stdlib.h 中定义的一个整数,它与系统有关。

(3)rand()函数没有输入参数,直接通过表达式rand()来引用;例如可以用下面的语句来打印两个随机数:

printf(“Random numbers are: %i %i\n”,rand(),rand());

(4)因为rand()函数是按指定的顺序来产生整数,因此每次执行上面的语句都打印相同的两个值,所以说C语言的随机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随机,有时候也叫伪随机数。

(5)为了使程序在每次执行时都能生成一个新序列的随机值,我们通常通过为随机数生成器提供一粒新的随机种子。函数srand()(来自stdlib.h)可以为随机数生成器播散种子。只要种子不同rand()函数就会产生不同的随机数序列。srand()称为随机数生成器的初始化器。

修改部分及bug:

1.速度值反show函数及操作中的bug

2.源代码注释

3.新增最高纪录变量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