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微软Access写SQL语句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是 Microsoft Office 的系统程序之一。下面介绍如何使用Access写SQL语句。

1.首先打开Access软件,并新建一个空白数据库。(当然也可以打开之前保存的数据库)。

2.软件会默认开启一个表名为【表1】的空白表单。

3.将空白表单表名修改为【my】,添加字段和几行测试数据。

4.默认软件工具栏是【开始】工具栏,我们点击【创建】进入创建工具栏,在工具栏中点击【查询设计】。

5.弹出【显示表】窗口,点击【关闭】将该窗口关掉。

6.这时软件会进入【设计】工具栏,我们点击工具栏左侧的【SQL视图】。

7.【SQL视图】默认选择的是【设计视图】,我们在下拉菜单中选择【SQL视图】。

8.在工具栏下方会自动打开一个查询窗口,在这里就可以输入查询用的SQL语句了。

9.我们输入一行标准的SQL查询语句。


10.SQL语句执行完成后,查询窗口会自动转换为表视图,以表格方式显示查询到的数据。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