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师与码农的区别

先说个题外话,首先拥有这两种称呼的人都不是修电脑装软件的。本人认为计算机组装与维护(修电脑,装软件,装系统,office,基本C语言操作)是一个任何办公室白领的必备的基本技能,让一个程序员或者软件工程师做这些事简直是对他们的侮辱。

进入正题,来说说软件工程师与码农的区别,下面列除了一些人的观点:

一个好的软件工程师不光只是考虑怎么去用代码实现功能,而是要考虑整体,模块之间关系,这个功能影响的地方有哪些,以及效率等问题。而码农就是只为了实现功能而去编码,没有认真思考这个功能实现的意义。——山宏伟

一个真正的软件工程师是要用思想去通过编码来更好的实现功能或者说是需求。而码农是机械的转换,做出来的程序多无生机,更不用说其开发的系统或软件扩展,易用。 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思想与责任。——Mr Xiao

好的软件工程师用经验和想法来创造,
而码农按照固定的程式进行周而复始的工作。——黄翔

软件工程师和码农,区别。一个有自己的设计思想,一个没有;一个有自己的基本知识结构,一个只是去做抄袭盗版的工具;一个 有自己的成果和产品 一个只是帮忙打打下手。 时间久了 依然如是……——Mr Qi

真正的软件工程师会思考,会举一反三,会充满创意与热情,具有良好的计算机基础(软硬件、网络、算法、db、ps),且有工科出身的人典型的特质,比如:认真、崇尚简单等,一般高级it人士都是从此脱颖而出;一般软件工程师(码农),则对计算机无全局认识,由于知识面和个人素质的局限,常关注程序语言本身,导致无法打开视野,找到it的价值。个人感觉,真正的软件工程师还是会说自己是软件工程师的,这是对自己、也是对其他真正软件工程师的一种倔强的认可。——谭操

IT领袖:年入过亿(例如任正非、马化腾、李彦宏、丁磊、马云等,包括期权股票以及投资理财等收入。)

IT大哥:年入千万(级别次于以上几位大佬的公司老板,不缺钱,普遍对上一条里的人物羡慕嫉妒恨。)

IT精英:年入百万(各IT公司副总裁级别人物,包括COO、CTO等,大多为职业经理人,赚够前就跑。)

IT人才:年入50万(各IT公司总监级别人物,有房有车,生活压力相对较小)

IT工程师:年入20万(高级经理级别,有房贷,生活压力大)

IT民工:年入10万(经理级别,基本无房,学会装波一,生活压力大)

码农:年入6万到10万(工作三四年,租房,继续混日子)

码奴:年入3万到6万(工作一两年,租房,混日子)

码畜:年入低于3万(刚毕业的,租房,傻乐)

记住永远不要做一个程序员或者是码农。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