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Qt入门

PyQt是一个创建GUI应用程序的工具包。它是Python编程语言和Qt库的成功融合。Qt库是目前最强大的库之一。PyQt是由Phil Thompson 开发。

PyQt实现了一个Python模块集。它有超过300类,将近6000个函数和方法。它是一个多平台的工具包,可以运行在所有主要操作系统上,包括UNIX,Windows和Mac。 PyQt采用双许可证,开发人员可以选择GPL和商业许可。在此之前,GPL的版本只能用在Unix上,从PyQt的版本4开始,GPL许可证可用于所有支持的平台。

主要构成:

因为可用的类有很多,他们被分成几个模块。 QtCore模块包含核心的非GUI功能。该模块用于时间、文件和目录、各种数据类型、流、网址、MIME类型、线程或进程。QtGui模块包含图形组件和相关的类,例如按钮、窗体、状态栏、工具栏、滚动条、位图、颜色、字体等。QtNetwork模块包含了网络编程的类,这些类允许编写TCP/IP和UDP的客户端和服务器,他们使网络编程更简单,更轻便。QtXml包含使用XML文件的类,这个模块提供了SAX和DOM API的实现。QtSvg模块提供显示的SVG文件的类。可缩放矢量图形(SVG)是一种用于描述二维图形和图形应用程序的XML语言。QtOpenGL模块使用OpenGL库渲染3D和2D图形,该模块能够无缝集成Qt的GUI库和OpenGL库。QtSql模块提供用于数据库的类。

例1:窗口构造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