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python显示静态文本

wx作为一个GUI图形界面的模块一定要显示文本。
先显示静态文本吧。
wxpython中wx.StaticText可以显示静态文本。

 

 wx.StaticText 构造函数的参数

parent :父窗口部件。

id :标识符。使用-1可以自动创建一个唯一的标识。
label :你想显示在静态控件中的文本。
pos :一个wx.Point 或一个Python 元组,它是窗口部件的位置。
size :一个wx.Size 或一个Python 元组,它是窗口部件的尺寸。
style :样式标记。
name :对象的名字,用于查找的需要。

接下来我们更详细地讨论样式标记。

一些专用于wx.StaticText 的样式。

wx.ALIGN_CENTER :静态文本位于静态文本控件的中心。
wx.ALIGN_LEFT :文本在窗口部件中左对齐。这是默认的样式。
wx.ALIGN_RIGHT :文本在窗口部件中右对齐。
wx.ST_NO_AUTORESIZE :如果使用了这个样式,那么在使用了SetLabel() 改变文本之后,静态文本控件不将自我调整尺寸。你应结合使用一个居中或右对齐的控件来保持对齐。

wx.StaticText 控件覆盖了SetLabel() ,以便根据新的文本来调整自身,除非wx.ST_NO_AUTORESIZE 样式被设置了。

当创建了一个居中或右对齐的单行静态文本时,你应该显式地在构造器中设置控件的尺寸。指定尺寸以防止wxPython 自动调整该控件的尺寸。wxPython 的默认尺寸是刚好包容了文本的矩形尺寸,因此对齐就没有什么必要。要在程序中动态地改变窗口部件中的文本,而不改变该窗口部件的尺寸,就要设置wx.ST_NO_AUTORESIZE 样式。这样就防止了在文本被重置后,窗口部件自动调整尺寸到刚好包容了文本。如果静态文本是位于一个动态的布局中,那么改变它的尺寸可能导致屏幕上其它的窗口部件移动,这就对用户产生了干扰。

代码: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