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计电视大赛投票系统

电视大赛观众投票及排名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8学时)
问题描述:在很多的电视大赛中,通常当选手表演结束后,现场观众通过手中的按键对参赛选手进行投票,然后对选手获得的票数进行统计,从高到低进行降序排序,从而自动产生冠军、亚军和季军。要求编写算法模拟实现上述系统的功能。
1.基本要求
(1)首先输入参赛选手的人数(范围为1-9个),然后根据人数通过malloc函数来分配存放选手信息的顺序表;
(2)将选手的编号和姓名依此存入顺序表中;
(3)观众通过按键进行投票,按’1’为1号选手投票,按’2’为2号选手投票,以此类推,以按’0’作为投票结束标志;
(4)投票结束后进行排序,在此采用各种排序算法,然后为每个选手计算名次,得票相同的名次也相同;
2.重点、难点
重点:
(1)参赛选手数据结构的设计;
(2)排序算法的设计;
难点:各种排序算法的性能分析与比较
3.作业及课外学习要求:
按照题意要求独立进行设计,设计结束后要按要求写出课程设计报告。
本知识点的讲授和学习,可以支撑“毕业要求4研究”中的“指标点4.1能够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对复杂软件工程问题进行需求分析研究;指标点4.2熟悉复杂软件系统的开发和应用环境,研究制定合理的软件设计与开发方案。指标点4.3能够对原型验证方法进行研究与分析,合理验证软件系统”的指标达成度进行评估。使学生在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中,能够灵活熟练地选择合适的数据结构及设计有效的算法,从而加深对常用数据结构的理解,强化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巩固良好的编程习惯,掌握工程软件设计的基本方法,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代码:

2 评论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